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开展“档案颂辉煌” 主题档案开放日活动

2022-09-19 16: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轩 李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轩 通讯员 李亮 定陶报道

  9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策划“档案颂辉煌”主题档案开放日活动,该公司档案室围绕主题开展了播放宣传片、电力历史展览、档案室公众开放等丰富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电力历史展厅,融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史、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史和定陶电网发展史,共展出图片、实物、视频等档案50余件,生动讲述了电力工业在党的领导下从烽火硝烟中艰难起步到新时代实现世界引领的辉煌历程,展示了定陶电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顶梁柱”作用。

  “通过档案回顾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电力史,重温电力行业和公司攻坚克难的奋斗路,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加增强了把电力设备建好、运维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该公司副总经理陈伟说到。

  活动中广大员工走进档案机房、档案整理室、档案数字化场所等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近距离了解档案工作细节,感受“档案人”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增强公司员工用好用活档案资源的意识。

  “对于档案归档和利用,我有着深刻的体会,通过查阅、借鉴变电站改造电力工程档案,有利指导了新建变电站工作,极大程度减少了工作量”该公司运检部主任赵信广说到。

  历史无声,档案有痕。国网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营造重视档案、珍惜档案、利用档案浓厚氛围,促进员工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汲取勇毅前行的智慧力量,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