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检察蓝”守护青春之花

2022-09-2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聂学敏受聘为半堤镇法治副校长

检察干警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各级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内容之一,是检察机关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定陶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未成年人实际,积极开展检察官以案说法,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向纵深开展,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定陶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分别担任定陶区12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讲座40余场,覆盖师生2.87万人。实现党组成员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其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学敏担任半堤镇中学法治副校长。

  在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上,法治副校长和检察干警们围绕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等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领域,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师生们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进一步增强知法、守法、尊法、崇法意识,促进法治、平安校园建设。

  在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带动引领下,定陶区检察院不断丰富“法治进校园”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相继开展了“百堂法治课进校园”“六一儿童节主题开放日”等活动,暑假期间推出“检花小姐姐说暑期安全”“定小检的成长宝典”等一系列新媒体作品,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

  下一步,定陶区检察院将按照上级检察机关部署,把担任法治副校长与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专项活动相结合,对办案过程中凸显的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监督、回访,协助学校健全相关机制,推动“依法治校”。同时,立足定陶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化普法教育工作,继续制作相关新媒体作品,开展“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等普法工作。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