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到定陶区调研“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开展情况

2022-09-29 10: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李其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李其辉 定陶报道

  9月27日下午,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迟铭奎一行到菏泽市定陶区调研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开展情况。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副主任党舒、会计科科长王涛,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玉龙、会计科科长陈素珍等陪同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

  首先,调研组来到定陶区检察院实地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玉龙就定陶区组织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工作整体情况向调研组作出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定陶区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学敏对检察院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建设材料,针对会计机构及岗位设置、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内部控制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区检察院建立清单化后勤保障模式典型案例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最后,调研组赴定陶区教体局,听取了教体局党组成员樊国强关于教体系统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报告,调研组领导对区教体局实行“集中记账、分校核算”的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尤其对区教体局推行“银企直联”,实现了报账不排队、对账不出户、拨付款不跑银行“三不”目标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今年“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定陶区财政局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原则,在全区70个行政事业单位高质高效推进,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严格落实14项具体任务和60条建设标准。下一步,定陶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以提升规范建设为发力点,以深挖特色创新为关键点、以构建高标准示范为着力点,推动全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为定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