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商联到定陶区调研“商圈”统战及企业发展工作

2022-10-12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10月11日上午,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灿东一行到定陶区滨河街道姚庄社区、天中街道茗嘉兴种植合作社、天厚5G产业园开展调研。

  王灿东一行首先到姚庄社区详细了解了滨河街道“商圈”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灿东强调,要积极探索建立“商圈统战”工作新模式,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开展同心议事,组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将商圈内新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广泛联系起来,凝心聚力,发挥作用, 打造一个沟通联系交流平台。

  随后,王灿东一行来到天中街道茗嘉兴食用菌合作社发菌车间、种植大棚、展厅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合作社种植模式、黑皮鸡枞菌市场价格、产量与销售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王灿东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打造成熟的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积极探索乡村人才振兴的有效途径,全面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乡村能人的引领带动作用,让广大农民群众见贤思齐,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与发展。

  最后,王灿东一行来到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冬领办企业天厚5G产业园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调研了嘉泽超薄柔性织物项目和5G企业展厅后,王灿东指出,作为一个高科技企业,要加强与相关大学、科研机构的联系合作,建立自己的实验室,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要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利用,确保引得进、留得住,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拉长企业产业链条,丰富企业产品品种,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落户产业园区,为菏泽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