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滨河街道凝民心聚民意 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2017-06-09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咏婷 董鹏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通讯员 赵咏婷 见习记者 董鹏)“一直窝在我们心里的大疙瘩,这回终于解开了。之前这条街有很多乱摆乱放的小商贩,每逢小孩上下学,都要堵一二十分钟,现在一点也不堵了,原本以为就能宽敞这几天呢,你看现在都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是这么宽敞,政府力度真够大的呢,创城真是让我们得了大实惠!”6月8日,定陶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家长王环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在创城工作中,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将城区共划分为12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明确部门责任人和街道、社区责任人,将每个小网格又划分为多个区域,每个区域明确一名责任人,实现了网格监管全覆盖。同时,要求所有人员每天早七点集合安排当日工作,晚七点集合调度,汇报当日工作情况,确定次日工作任务,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汇合菜市场的卫生问题和停车问题在过去一直为大家所诟病,记者来到现场见到地面干净整洁,私家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停车位,占道经营的摊位没有了,路也显得亮堂了,到处张贴着的“讲文明树新风”、“创城大家齐参与”的公益广告俨然成为菜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你看现在道路畅通,干净整洁,比之前来这边买东西舒心多了。”在汇合菜市场,前来买菜的居民王义立说,创城给大家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变化。

  据记者了解,滨河街道下大气力整治规范,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和密度,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彻底清除居民楼里的小广告,同时张贴公益广告;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居民满意度。汇元小区居民张亮告诉记者:“以前楼道里很多小广告,如今不仅没有小广告,还贴上了一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语,看着就舒心。”

  整改城区卫生的同时,定陶区滨河街道还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辖区内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诵经典爱中华”活动、“日行一善”等教育实践活动。

  滨河街道通过创城宣传简报,每周编辑一则好人好事的通讯稿,包括十几年如一日伺候婆婆的“好媳妇”的杨凤英、拾金不昧的滨河中学职工董文腾等优秀人物的感人事迹,让村社居民体会到好人就在身边。据了解,滨河街道广泛开展社区、农村文艺演出等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社区里的善行义举四德榜,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榜样就在身边,而文艺演出进社区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记者在北苑小区采访时,居民刘军告诉记者。

  定陶区滨河街道加大对创城的宣传力度,共悬挂条幅30条,辖区内200余个显示屏全部滚动宣传创城内容;发放倡议书15000份、创城知识手册8000余份;制作创城版面30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版面25个,并在辖区内所有小区、学校、单位内设置了创城知识宣传栏,确保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截止目前,滨河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巷的卫生清理已经全部完成,店外经营、小广告治理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清运垃圾1.9万吨、治理店外经营180余个,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滨河街道办事处正围绕巩固创文成果,再掀新热潮,向着既定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