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督导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2017-07-11 11:33:00 来源: 定陶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 为了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妥善处理,定陶区卫计局组织医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人员利用7月4日、5日、6日三天时间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依据菏泽市卫计委《关于印发<菏泽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实施方案>》(菏卫办发[2017]69号)、《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菏泽市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库房建设规范》、环保局检验污水处理合格报告单等对全区26家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转运、贮存、集中处置、暂时贮存间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详尽的专项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的单位现场予以指正,并对其提出了整改要求, 全区26家医疗卫生机构非常重视,基本完成了房屋建设,但医疗废物处置室、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处办公设施设备没有配齐,例如没有办公桌椅、档案橱、制度、警示标志、各种记录用本,消毒池、清洁池、洗手池没建成。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督导人员让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卫生机构规范化处置医疗废物承诺书》要求各单位要在7月15日前完成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确保我区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