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滨河街道卫生院联合区级团队进行扶贫会诊

2017-08-08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菏泽市定陶区滨河街道卫生院联合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举办健康扶贫会诊活动

菏泽市定陶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内科主任医师李学全为群众听诊

为群众针灸

为群众解读健康扶贫好政策

每月举行3次会诊活动,今天共邀请50名群众前来就诊

会诊活动结束后,医疗团队进村入户为贫困群众义诊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记者 张广辉)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关于组织区级医疗团队赴各镇街卫生院开展大病救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天上午,菏泽市定陶区滨河街道卫生院联合定陶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举办了一场健康扶贫会诊活动。

  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是公立医疗机构的一项社会责任。在滨河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的配合下,由区人民医院内科、神经内科、康复科、肿瘤血液科和区中医院妇科抽调组成的5人大病救治医疗团队,为应邀来到现场的贫困群众会诊。

  据滨河街道卫生院院长聂磊介绍,卫生院将联合区级医疗团队,分批次对2016年以来辖区内健康扶贫对象进行会诊。对患有疑难慢性疾病、镇街卫生院难以治疗的患者,请区级医疗团队进行签约服务,并拉出健康扶贫规定的69种大病名单,重点集中进行大病救治。据了解,从8月份开始,滨河街道卫生院每个月将开展三次健康扶贫会诊活动。为科学安排就诊人数,本次会诊,提前邀请了50名健康扶贫对象前来。

  菏泽市定陶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内科主任医师、医疗团队本组组长李学全说,区级医疗团队赴各镇街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有效减轻了贫困群众的就医负担,有效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当地贫困群众就医带来便利。

  会诊活动结束后,医疗团队进村入户,逐一到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家中进行义诊,切实体现出了医务人员应有的风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