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举办艾滋病检测点检测技术培训班

2017-08-1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海娇 张广辉

定陶区举办艾滋病检测点检测技术培训班

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通讯员 史海娇 记者 张广辉)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检测点管理、提高艾滋病检测点检测技术、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今天下午,菏泽市定陶区在区卫生计生局举办了艾滋病检测点检测技术培训班。培训班对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集体讨论,为下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首先由区疾控中心艾滋病科科长王艳华对艾滋病检验网络建设、艾滋病检测点职责、检测点建设要求、申报单位职责、申报验收批准程序及资料备案等环节进行了讲解,随后,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刘勇对检验标准、实验程序及检验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培训班安排了检测点检测工作,全面分析讨论了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现状及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定陶区卫计局党组成员王燕平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及时发现不足,找出办法,把艾滋病检测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梁庆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们回单位后根据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疾控中心将在下步工作中,进行严格的指导、检查、验收,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区直医疗卫生单位、镇街卫生院以及民营医疗机构各抽调两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