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杜堂镇:林果地里花生俏,合理套种收益高

2017-06-09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亚楠 董鹏

   

除草中的工人

基地里技术人员正在帮助种植户工作

花生长势良好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通讯员 赵亚楠 见习记者 董鹏)近日,定陶区杜堂镇万亩生态园林的果园内,春季播种的花生已经长出了幼苗,有些还开出了小花,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杜堂镇林果种植趋于成熟,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农民收入,杜堂镇鼓励农民在多个林果地块的果树行间种植花生,今年春季播种的花生多达300亩。

  杜堂镇主任科员、种植基地负责人邵光儒告诉我们:“这些花生种子是山东鲁花集团提供的,我们镇与鲁花集团达成协议,采取“鲁花公司+种植基地+农户”的模式,选择高产高油新品种鲁花18号在杜堂镇建立了制种繁育基地,目的是希望推动我们镇产业发展。此次合作,让小花生成为了大产业,既为鲁花公司提供优质原料,又有效带动了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