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堌镇北陈村村支书曹绪柱:一心为民

2017-06-22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义合 孙利利 董鹏

  

  冉堌镇北陈村村支书曹绪柱一心为民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义合 孙利利 见习记者 董鹏)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怀揣一颗一心为民的热心,投入满腔的热情,引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使该村成了全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村。这位45岁的农家汉子,他用真心、真情与大爱,谱写出一曲动人的奋斗与奉献之歌……

  没啥像样的产业,“两委”班子瘫痪,村民人心涣散,群众上访时有发生。这就是被定陶区冉堌镇党委、政府派到北陈村时,曹绪柱面对的现实。上任之前,曹绪柱是内退的工商所长,并凭着自己的一技之长承包工程,每年赚10万元是轻而易举的事。当镇党委广征意见、反复考察,推荐他出任北陈村支部书记时,他义无反顾地回村挑起了重担。开始,有些人不理解,而他却认真地说:“如果是因为个人享受,哪还算什么共产党员!党培养我多年,理应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党,献给人民,献给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让家乡的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他上任后,迅速凝心聚力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利用北陈集市和定砀路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成立了3个专业组织合作社,发展养鸡养鸭棚12个,鱼塘6处,餐饮饭店6家,大型超市3家,带领全村走上了发家致富路,仅商贸物流一项,全村人均收入近万元。

  “一个地方的生活环境关系到本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冉堌镇党委、政府召开土地增减挂钩动员会议以后,曹绪柱主动请缨,向党委建议将今年拆迁重点放在北陈村,并通过连续多次召开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外出参观、算帐对比、入户丈量、评估公示等形式,反复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宣传发动、商讨方案,将前期基础工作做好做深做透。对有情绪、不签约的“钉子户”,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厌其烦的进行解释、宣传,一次工作做不通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白天不行就晚上做,晴天不行就雨天做,多次上门开展思想工作,甚至有的村民家做工作达到10次-20次,直到把思想工作做通为止。同时,主动为群众联系搬迁、帮助租房,用真诚的关怀拉近距离,以周到的服务赢得信任,让拆迁变成有情的安置。陈楼村增减挂钩工作自4月20日至5月30日仅用40天时间,就将陈楼村 186户213处院全部拆除,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信访案件,做到了拆迁时间短、速度快、群众满意,得到区领导的高度评价。目前,陈楼村正在进行土地复垦和宅基规划,预计年前将让群众全部住上新房。

  “群众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在“转变作风 、服务群众”、“双联双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中,曹绪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以实际行动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争取农开项目600亩,新打机井6眼,新建桥涵5个,为陈庄街里修路4公里,陈楼村修路2公里,曹官庄村修下水道2000多米,让全村500户群众家家通上自来水,申请教育改薄资金150余万元,新建1个标准化幼儿园、1处陈楼小学教学点,硬化文体广场400平方米,成立秧歌队等文艺团体,完善了村规民约,设置了四德榜,评选 “道德模范”3名,“最美家庭”7户,为玉兰花海生态旅游观光项目征地150亩,实现26人脱贫分红。

  一桩桩、一件件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曹绪柱以自已的实际行动赢得陈楼村群众的一致点赞。采访中,提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赞不绝口,而曹绪柱却谦虚地说:“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让全村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一个村支书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担任村支书以来,曹绪柱为群众付出了多少,他从没计算过,但群众对他的敬重和拥护却有目共睹。现在,陈楼村的村民们安居乐业,村级各项事业发展顺利,新村建设成为全镇样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得到解决。村庄美了,群众富了,村民的心更齐了。可以预言,有这样的好支书,陈楼村必将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