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孟海镇开展联村联户为民义诊活动

2017-06-27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腾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通讯员 马腾)近日,定陶区孟海镇“消夏送卫生,健康进乡村”为民义诊活动在孟海村启动。“您多大年纪,哪里不舒服?”医生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号脉、问诊、开药方,一上午他们就接诊了百余名患者。

  “大夫为群众认真把脉,详细问诊,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检查血糖等服务。他们态度都很好,大家很高兴。这样的义诊活动,希望以后多组织。”孟海村村民孟凡升说。

  启动仪式上,孟海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对家庭安全用药知识进行讲解,并根据农村居民节俭而不舍得丢过期药、图省事随意用茶水等饮料服药、喜欢凭习惯吃药不注意看药品说明书等特点,提出了多条实际有用的注意事项,让村民们了解到很多平时吃药时没有注意的安全细节。同时重点对目前国家基本卫生服务的项目进行了科普宣传。

  孟海镇卫生院院长马宝春表示,此次“消夏送卫生,健康进乡村”为民义诊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着眼“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推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深入开展,丰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内涵,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