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小伙好样的!捡到19万多现金没动心!

2017-06-20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阳 董鹏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阳 见习记者 董鹏) 近日,甘肃的蒋先生,做生意买铺面,从家里带了19.4万元现金,由于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在医院着急去接朋友时,把装满现金的挎包落在了医院。接到朋友才发现包不见了,赶回医院,发现包已经不见了踪影,当时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本以为包不可能再找回来了,就在此时,蒋先生突然电话响起,民警却说了一件让蒋先生大感意外的事:就在几分钟前,有名年轻的小伙子捡到了一个手包。

  装满了钱的挎包,在丢失后短短的时间失而复得,这让蒋先生大感意外,没想到19.4万元失而复得,蒋先生取出2万要送给李博,被李博婉言谢绝,他被这位年轻小伙子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

  这名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叫李博,来自定陶区天中街道一名普通战士。他在青海人民医院候诊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黑色像皮包之类的东西,走近一看,果然是一个挎包。当时,他手握着钱包,下意识的环顾了四周,并没看见有人。

  李博说:“当时打开塑料袋里发现里面装满了100元的现金,首先想到就是‘这肯定是救命钱’,一定要尽快还给失主,丝毫没有犹豫过。”面对金钱的诱惑,李博没有丝毫犹豫,在四周无人的情况下,选择把包交给了民警。“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不是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要。在部队上,也受过这方面的思想教育。”面对用金钱表达的谢意,李博是婉言拒绝。“如果我是为了钱,那就不会交给民警了,这钱不能要!”李博说。

  面对这从天而降的馅饼,没有人不为之动容,而对装有巨款的挎包,它的魅力自然也是不可挡的。然而,李博同志却以其果断的行动粉碎了物质的诱惑,给所有世俗之人上了精彩的一课。缺失了道德的社会,无情;缺失了正义的社会,冷漠。但愿小伙子的一双手,拾得起原本缺失了的道德和正义!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