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半堤镇:“菜篮子”助农增收

2017-07-24 2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慧丽 董鹏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石慧丽 见习记者 董鹏)“瞧!这是我种植的有机芦笋、西瓜,我们村90%以上都种植经济作物,每亩地可以多收入3000元。”7月21日,定陶区半堤镇花园村支书曲广诗站在连片的芦笋、西瓜地前说。

  定陶区半堤镇积极调整夏季农业生产结构,通过承包、租赁等多种途径做好土地流转工作,积极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引导群众连片集约种植蔬菜、瓜果等高效经济作物,尤其是大棚果蔬、有机果蔬,加快果蔬生产基地建设步伐,实现规模化、产业化。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目标,以潘楼村温室有机果蔬、胡海村、花园村蔬菜基地为龙头,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鼓励有基础的村两委干部转变思路,立足村情,大胆创业,规模种植具有市场优势的经济作物。

  通过开通半堤镇“绿色果蔬论坛”,定期联系专家讲座,为种植户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着重加强果蔬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和科技培训工作。通过引入果蔬种植科技,抓好果蔬生产安全,真正为市场提供绿色环保、安全放心的新鲜果蔬。

  目前半堤镇果蔬种植面积15000亩,其中蔬菜大棚面积1000亩,并建成潘楼、胡海规模蔬菜生产基地6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