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观堂行政村书记:帮助残疾贫困户开通脱贫路

2017-07-25 2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党的好干部 村民的好支书—张建华

正在商议农业开发项目

村民孟令魁的妻子

孟德新和患有先天性皮肤病的小儿子

孟德新的养猪场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观堂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华带领村民修建油路,大力开展技术脱贫,帮助残疾贫困家庭开辟一条致富路。

  好支书带领群众开辟致富路

  7月2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观堂党支部见到了群众眼中的“好书记”,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朴素的人,黝黑的皮肤,沾满汗渍的衣服,这就是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观堂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建华。

  从2011年开始张建华就一直担任观堂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刚刚接手工作的时候,村里面没有一条柏油路,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村里就会出现严重的内涝。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就是一辈子不嫁闺女,也不嫁到观堂。”张建华一上任就立马召开了群众代表大会商议修路的事情。说干就干,村里立马组织村民和在外地工作的人员集资捐款。截至目前观堂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油路,整个观堂行政村的油路达到了11公里。

  党支部大力开展技术脱贫

  张建华还积极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观堂行政村共有121户贫困家庭,三户五保户家庭。观堂行政村党支部通过技术扶贫的手段帮助一大批贫困家庭摆脱了现状。

  村民孟德新患有先天性手脚残疾,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小儿子还患有先天性的皮肤病。孟德新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开了他,原本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由于孟德新先天性残疾,出门打工,没有人接受他,只能依靠年迈的父亲出门打工来维持生活,虽然收入微薄,但是一家人的吃住还可以得到基本满足。随着孟建新父亲年纪越来越大,身体本来就不好的父亲,再也无法出门打工挣钱。家里一下子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让孟建新家里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建华立即组织党支部召开会议,考虑到孟建新的身体情况,特地为他从外地请来养猪方面的专家和购买大量相关的书籍,为他办理养殖场用地的手续,党支部还积极帮助孟建新办理扶贫贷款,加上孟建新东拼西凑,终于凑够了三十万元建成了养猪场。目前孟建新的养殖场有160多头猪,每年的基本收入都在8万元左右。

  谈及张建华的帮助。孟德新说到:“能过上现在的生活想都没想过,我有残疾出门打工,人家都不要我,多亏了张书记帮我,等到儿子上学的时候就带着儿子去大医院做手术,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是我们农民的福气。”

  目前观堂行政村准备开展农业开发项目,准备在耕地里钻井,修筑桥梁。为了这个项目的落实,党支部加班加点工作,为的就是能够让观堂的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