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堂镇80后扎根基层,绽放别样青春

2017-06-22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亚楠 董鹏

  

  杜堂镇80后扎根基层绽放别样青春

  

  走进群众 实地了解情况

  

  十年如一日的为人民办事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通讯员 赵亚楠 见习记者 董鹏)都说80后是特例独行的一代,个性张扬、追逐理想。当标新立异的80后,碰撞上纷繁复杂的乡镇工作,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在定陶区杜堂镇政府,就有这样一个独立创新的年轻人,在基层一线,挥洒汗水。

  说起王泰功,镇里没有几个人不认识他,今年是他工作第十个年头,他算是镇里的老人了,所以大家都喊他“老王”。在当前年轻人都不愿意入基层,嫌苦嫌累的大背景下,身为一个80后,能够在基层一呆就是十年,着实让人好奇,是什么力量让他坚持下来,是怎样的信念让他十年如一日踏实工作的。被问到这个问题,老王并没有说话,他腼腆的挠挠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十年间,他坐过办公室、包过村、拆过违建、跟过项目,每一件工作都能出色完成,不管身份是什么,始终不忘敬业奉献,所以他连续多年被评为杜堂镇优秀工作者,成为了镇里年轻人的榜样。

  “我都不明白他哪来的那么大劲,干着好几个人的活,没听见他抱怨一句,还都能干的那么好,跟着他一块工作,我安心还能学到不少东西。”劳保所副所长陈洪振是这样评价他的这位老领导的。

  “老王呀,这人神经,在村里这么苦的工作,还整天乐呵呵的,这隔壁老王不简单。”当问到对老王的印象时,在老王隔壁办公的司法所所长谷庆忠这样说道。

  家住杜堂镇许堂村的许长久告诉我们:“想当年我也是顶着贫困户的帽子走过来的,在村里好长时间都抬不起来头,当时老王在我们村,他就帮我联系第一书记,免费给我果树苗,让我种了这些樱桃,这不去年我就摘了帽子了,现在我还能给其他的贫困户提供零工机会,咱也能帮别人了,别提心里多敞亮了。”

  这位“老王”,出生于1986年,刚刚跨过而立之年,今年他的工作目标是希望多改变一些贫困家庭,让他们可以早日摘掉帽子。他的踏实肯干,于当下公务员辞职,年轻人跳槽的浮躁氛围中,实在是一股清流。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