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杜堂镇:精准扶贫出新招 广场舞培训进农家

2017-08-09 2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怡帆 董鹏

正在练习广场舞的村民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通讯员 陈怡帆 见习记者 董鹏)今天上午,定陶区杜堂镇夏季广场舞培训班在张庄村扶贫车间举行,来自杜堂镇16个村居的文艺骨干、广场舞爱好者共计80余人统一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为村民选择广场舞是有讲究的,选择太简单的对于她们来说学得太快,她们会觉得没意思,选择难度大的,她们学起来会觉得太吃力,学一段时间学不会就有可能不想学了,所以我们选择立足于本土戏曲文化,训练以零为起点的‘戏曲操’,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魅力。”舞蹈老师杨亚斌说道。

  杜堂镇徐楼村村民邵芳说:“原先我们跳舞,就是几个简单的动作反复跳,时间长了,渐渐地就失去兴趣,现在文化站给我们请来了免费的专业老师,对我们进行指导,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起了广场舞的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为满足当代农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杜堂镇不仅从经济上制定了一系列的精准扶贫措施,更从精神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区大讲堂、送文化下乡、广场舞培训等惠民活动,努力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民风村貌,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