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仿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20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静 董鹏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杨静 见习记者 董鹏)近日,在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全面启动之际,定陶区仿山镇紧紧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宣传主题,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素质,落实安全责任,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镇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并与各村和企业单位签订了《仿山镇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进行分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得到贯彻落实。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区域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和发放宣传手册,并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4000余份。

  为贯彻落实仿山镇安全生产监管职能,该镇结合实际,对各村和企业单位安全生产进行监管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和预防措施,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每周要对其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做好台账,以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并与上级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通过齐抓共管、集中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三是各村和企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随时进行安全排查,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镇安监办专职人员具体履行全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责,组织安全大检查和开展日常安全检查,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