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堌镇:推进“四德榜”建设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17-06-0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祎娜 张柔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通讯员 袁祎娜 见习记者 张柔)“有了这善行义举四德榜,好媳妇、好婆婆都晒出来,乡亲们可高兴了!”定陶区冉堌镇宣传委员王义合指着村里的四德榜高兴地说。日前,冉堌镇南张庄村新上墙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前围满了村里前来观看的男女老少,大家纷纷夸赞上榜的“明星”,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定陶区冉堌镇以德立镇,近年来一直深入挖掘本土道德模范典型,通过身边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人们传承传统美德,弘扬大爱精神,营造群众互爱互助、干部爱岗爱民的良好氛围。

  为促进形成爱岗敬业、诚信、文明的良好作风,冉堌镇在各村专门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评选工作按照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方式方法,由村民投票选举产生村务监督委员会等相关成员,由群众代表参与选举四德榜上榜人员,严格程序,规范流程,确保评选公开透明, 民主高效,并将每年从村民中评选出的个人品德、孝德、诚德、爱德模范上榜公示,以点带面,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乡村文明。

  截止目前,定陶冉堌镇善行义举四德榜已在全镇51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定期更新榜的内容,好人好事及时上榜,形成了“人人争上榜、家家争先进”的良好形势,尊老敬老、乡邻和睦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

  “看到身边的邻居榜上有名,我特别羡慕。以后我自己也得向人家看齐,无论做人还是办事,都得尽好自己的职责,争取咱也登上这光荣榜!”南张庄村民张同刚说,“以前总是从电视上看到道德模范的事迹,觉得挺感人,现在看来,道德模范离我们并不远,他们很多就是我身边的朋友、邻居,他们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