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张湾镇打响城乡环卫一体化攻坚战

2017-06-19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亮 董鹏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广亮 见习记者 董鹏)针对麦收期间,秸秆、生活垃圾在乡村严重反弹的实际,定陶区张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四个到位,打响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攻坚战,并收到良好成效。

  1、责任到位

  张湾镇采取主要领导包片,副科级以上领导和管区书记包路段,镇包村干部包村的办法,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谁完不成任务,就追究谁的责任。

  2、资金投入到位

  张湾镇拿出10万元作为城乡环卫一体化清理专项资金,每天出动800多人,租用60辆三轮车,7台挖掘机对刘民路和定黄路两侧和各村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极大地加快了工作进度。

  3、领导到位

  张湾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管区书记为成员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各村也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行成了覆盖全镇的组织网络。

  4、督导到位

  张湾镇督导办分成五个督导组,深入到全镇22个行政村,对各村街道、乡村道路、坑塘、房前屋后和空闲宅基地里的各类垃圾清理情况进行督导,治理情况好的在镇机关微信群进行通报表扬,治理情况差的批评,并现场改正。通过4天的努力,全镇共清理麦草秸秆50吨,建筑垃圾32吨,生活垃圾240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