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镇四项措施推进“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2017-08-03 08:43:00 来源: 定陶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3日讯 一、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围绕“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廉政教育、法制教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到镇开展大宣讲活动4次。在镇村公路主干道沿线、人流密集区、人口聚集区粉刷墙体标语80余条,悬挂横幅50余幅,发动宣传车6辆,村村响广播每日播放相关内容3期,镇政府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二、夯实基层队伍,提升引领能力。一是打造5个过硬支部:户集村、西街村、张湾村、赵屯村、吕沟村,充分发挥其带动示范作用。二是将“爱我家乡·奉献定陶”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鼓励各党支部在党课上发挥自身的特色,将张湾镇建设成果、建设构想以及村自身的特色融入入专题党课中,让党员学好、做好、用好,为家乡建设奉献力量。三是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集中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坚持党政班子带头,镇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全体参与,深入查摆思想作风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三、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张湾镇组建专门招商队伍轮流外出招商,开展全员招商、全民招商行动。加快建设由西藏东旭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占地766亩的菏泽融邦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金潮纺织、丘粮春酒业股份制改革,公司治理结构更加规范,企业活力显著增强。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张湾镇立足良好的产业基础,确立了创建淘宝镇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2个淘宝村,3个电商专业村,22个“为村”。围绕这一目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新培育的两个淘宝村——冯张庄村和耿庄村,两个村的网店已经达到了淘宝村的标准。培育的22个“为村”,已完成微信公众号注册,为村民提供沟通交流、展示各村特色的平台。

  四、紧扣精准扶贫 倾力改善民生。以产业扶贫为主导、以金融扶贫为重点、以政策扶贫为补充,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张湾镇在现有3个扶贫车间的基础上,在秦庄、河西董、冯张庄、耿庄、耿家等8个村,建设扶贫车间8个,其中3个车间已正常运营,5个车间已完成项目对接,正在进行项目入驻工作。充分利用省派第一书记帮包镇7个村的大好机遇,整合中央提前批资金、省派第一书记资金、省财政切块到县资金等各类扶贫资金850万元,在张湾全镇19个村建设扶贫项目。落实扶贫政策。完成6020人的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完成5977人的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完成2429户家庭财产保险纳入工作。采集符合雨露计划补助19人。发放富民农户贷3户。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