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11-03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郭亮 通讯员 赵忠宇)11月1日,菏泽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区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殿彬,菏泽市质监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张笑言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甄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6位市派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介绍。张笑言对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所驻村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真正为所驻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切实抓好发展经济和脱贫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所驻村脱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门路、多想办法,激发群众致富愿望,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注重把脱贫致富和发展经济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已经建好的扶贫车间,争取多方支持,引进致富项目。要抓紧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尾,迎接11月底市委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检查督导。

  李殿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派第一书记工作组进驻高新区一年多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创造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瞩目的工作业绩。

  李殿彬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推进第一书记工作纵深开展。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把第一书记工作作为人生中的重要历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继续把第一书记工作做好做扎实,真正创出品牌。角色要切实转变到位,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积极引导、协助村班子更好带动农村发展。要真正做到履职尽责,重点在抓发展、抓班子、抓民生、抓稳定、抓协调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驻村工作抓牢抓实。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正融入群众。区派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市派第一书记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真正沉下心、走下去,到所驻村开展工作。

  李殿彬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和工作指导,推动第一书记工作高效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完善保障机制,切实做到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照顾、在干部使用上倾斜,使第一书记能够安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注重发现和培养典型,创新宣传方式,用典型推动工作开展。

  会上,甄勇对做好下步第一书记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区党群工作部、扶贫办、总工会及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