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将建设魏楼水库 日供水量达15万立方米

2016-11-14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赵忠宇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赵忠宇)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高新区获悉,日前,菏泽市魏楼水库工程第二次环评公示发布,对该水库的工程概要进行了披露。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魏楼水库拟占地3103.15亩,工程建成后,年引黄河水量6116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15万立方米,可满足59.77万人供水需求。

  魏楼水库项目是菏泽市今年3月份集中签约的16个ppp项目之一的水利重大工程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菏泽城区西部的城乡居民生活、工业企业供水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也是菏泽着手规划兴建平原水库、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一部分。自菏泽市与山东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签约后,该项目便进入筹划阶段,随着该项目的环评公示,其规模、位置、影响及工期均一一揭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魏楼水库工程位于菏泽高新区吕陵镇,位于菏泽市区西北约12km,在菏东高速以北,抗旱沟以西的低洼地带,北临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北郭庄村,东临侯庄村,西至陈集村。该工程利用刘庄引黄闸引黄河水,经东总干渠、引黄抗旱沟,利用雷泽湖水库现有沉沙池,经泵站提水入库。魏楼水库为中型平原水库,设计蓄水位57.30m,相应设计库容1560万m3,死水位48.80m,死库容215万m3,水库调节库容1345万m3。工程建成后,年引黄河水量6116万m3,年入库水量5560万m3,年供水量5355万m3,日供水规模15万m3/d。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运营周期为30年,水库拟占地面积为3103.15亩,其中水库淹没占地2360.20亩,围坝占地538.88亩,管理所、出库泵站、入库涵洞、泄水涵洞等建筑物均布置在占地范围内,水库工程征收土地涉及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的6个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