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投入20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6-11-24 1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高轩 李欣

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扶贫车间里的工人们正在加工衣服

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扶贫大棚里面已经种上了西红柿

菏泽高新区吕陵镇扶贫大棚已经基本建设完毕

  大众网菏泽11月24日讯(通讯员 何高轩 记者 李欣)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紧围绕加大投入力度,实施企业帮扶、“一村一点”、“公司+农户”等多种扶贫模式,全面筹集整合各类资金2000多万元,用于集中建设高标准冬暖式扶贫温室大棚、扶贫厂房140多个(处),全部用于区内贫困户承包、务工。仅此一项,年底可全部解决贫困村空壳问题,并同时带动全区2000个贫困户、4500人脱贫,均占全区贫困人口总量的近50%。

  据了解,针对贫困村难以靠自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实际,菏泽高新区统筹安排、统一规划、分别在吕陵镇和万福办事处各建一处冬暖式蔬菜大棚扶贫基地,每处基地各建大棚60个,共120个。扶贫基地将集中建设和统一管理,将大棚收益的一部分作为每个贫困村的集体收入,一部分给贫困户分红。为筹集两处扶贫大棚基地建设资金,高新区积极争取市里投资总额的50%,其余资金分别由高新区拿出30%,两个镇办事处各拿出20%,共筹集冬暖式大棚基地建设资金1800万元。目前,菏泽高新区两处扶贫大棚基地正在施工中。两处基地完工后,可使400多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

  与此同时,菏泽高新区还多方筹集资金200多万元,用于20多个贫困村村头贫困车间建设。目前,已有多处已经投入使用,已有150多名贫困人员在车间或扶贫就业点就业务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