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开展健康扶贫会诊活动

2016-12-2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王善领

菏泽高新区开展健康扶贫会诊活动

菏泽高新区健康扶贫会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王善领)精准扶贫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近日,菏泽高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健康扶贫会诊活动。

  菏泽高新区目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口有2923人。高新区卫计局在前期创建医联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协调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菏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分别到万福办事处、吕陵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会诊活动。时下正值寒冬,寒气逼人,会诊现场却是爱潮涌动、暖意浓浓。前来看病的群众,把专家团队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疗,详细了解疾病的发展及治疗情况,给每一位患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这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诊疗与服务。

  笔者从高新区卫计局了解到,在贫困人口中,有些患者是长期卧床的,为了解决他们的就诊难问题,高新区卫计局特委托牡丹区中心医院的专家团队深入到村居、深入到患者家中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看病难问题,此项举措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健康扶贫会诊活动的开展,为高新区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命力,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