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加大监管力度 严查烟花爆竹市场

2017-01-22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郭福才

万福办事处王家庙集贸市场检查烟花爆竹经营证照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郭福才)春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商品大量上市。为确保烟花爆竹市场规范有序,近日,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烟花爆竹经营摊点分散、销售时间集中且多聚集在人口密集区域的实际,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防范,对定期农村集会、镇街中心门面、百货五金超市等烟花爆竹经营分布场所进行重点巡查,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主要检查是否具备烟花爆竹经营资格、证照是否真实有效、人、证是否一致、进货渠道是否正当。同时,向经营者和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管理的法规知识,引导消费者购买具有合法手续的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商品,注意安全存储和燃放。

  大众网记者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随着节日临近,烟花爆竹购销不断趋旺,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把烟花爆竹市场监管放在突出位置,盯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监管力度,增加巡查密度,盯紧盯死,持续加压,用心用力抓好烟花爆竹市场监督管理和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