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获批筹建山东省首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2017-02-06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2016年9月20日,菏泽高新区与绿谷医药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6年11月18日,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实现菏泽A股 “零的突破”

步长制药产品群

  大众网菏泽2月6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记者从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批准菏泽高新区筹建“全国中成药制剂与原料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山东省首家获批筹建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旨在通过创建活动,促进地方政府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市)”和名牌发展战略,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发展拥有国内外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形成有利于质量品牌建设的长效机制和良好环境。

  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菏泽高新区围绕现代中药、生物医药工程等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技术研发、产业化示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高新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嫁接和改造,培育了步长制药、华信制药、润泽制药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产品涵盖了中药、西药、原料药、保健品、医疗器械、制药设备等十大门类、千余品种,形成了颇具特色的医药产业集群。

  “全国中成药制剂与原料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获批筹建,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菏泽高新区医药生产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科技含量高、无污染、低能耗、可循环、上下游紧密结合的医药产业链条,对于推动高新区医药产业走向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