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万福中心校举行“书法进课堂”启动仪式

2017-02-27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青 赵忠宇

笔墨书画韵味流长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通讯员 何青 赵忠宇)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汉字书写水平,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2月27日,菏泽高新区万福中心校举行了“书法进课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菏泽高新区万福中心校教师吴庆鹏主讲了“中国书法——我们一起传承”的书法专题讲座,来自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各小学的书法教师及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讲座。

  吴庆鹏从书法的历史、书体的演变出发,阐述了书法在当今中小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现场挥毫,示范书写技巧,并详细讲解了颜体的“横、撇、点”的基本写法,精彩讲座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书法讲座为广大教师学习书法提供了一次难得机会,激发了教师练习书法的积极性,掀起新一轮学习书法的热潮,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使和谐美丽的校园充满墨香。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