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开展“全国爱耳日”专题科普宣传活动

2017-03-0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兵 耿华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通讯员 徐兵 耿华)3月3日是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减少听力残疾,菏泽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于3月1日开展了“防聋重在科普,治聋重在科学”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发局工作人员及镇街卫生院五官科医生,向人民群众仔细讲解了听力保健、听力损伤及听力康复的常识,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发放了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宣传资料。另外通过医生现场检查、调试,社会事业发展局为符合条件的4名贫困听力残疾儿童免费验配助听器4台。这些助听器的发放,切实改善了贫困残疾儿童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的能力,对受益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将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爱耳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爱耳护耳的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康复知识的知晓率,让广大居民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