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连夜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7-03-13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冰 李莉 钟毓

全区殡葬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通讯员 徐冰 李莉 钟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有效破解殡葬改革工作难题,彻底改变高新区殡改工作落后局面,3月11日晚7点,菏泽高新区连夜召开全区殡葬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各乡镇办事处镇长(主任)、分管镇长(主任)、民政助理员以及社发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殿彬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殿彬指出,由于种种原因,高新区2016年的殡改工作与市政府要求差距较大,各乡镇办事处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殡改工作的严峻形势,尽快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殡改工作的被动局面。

  李殿彬要求,为确保完成2017年高新区殡改工作任务目标,要坚决做到“五个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区成立殡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办事处要成立相应机构,做到殡葬改革工作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调度督查要到位。区纪工委、督查室跟踪督查,对乡镇办事处火化进度情况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考核奖惩要到位。把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党政目标考核体系,对完不成《目标责任书》各项任务且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乡镇办事处,实行黄牌警告,并取消“精神文明单位”称号。宣传引导要到位。要紧密结合移风易俗的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殡改政策,形成有图像、有声音、有文字的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模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要到位。充分调动红白理事会的工作积极性,以殡葬改革为突破口,狠刹大操大办歪风,确保发现一起,火化一起。

  李殿彬强调,各乡镇办事处要立即紧急行动起来,知耻奋进,加强领导,强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里下达的殡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殡改攻坚战。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