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基层党建暨“双联双创”推进和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6-0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旭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基层党建暨“双联双创”推进和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菏泽6月9日讯(通讯员 韩旭 赵忠宇)日前,菏泽高新区基层党建暨“双联双创”推进和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会议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殿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甄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从区直部门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统筹“双联双创”工作力量,建立驻村扶贫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

  李殿彬对全区“双联双创”活动推进及第一书记选派等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各扶贫工作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建立驻村扶贫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驻村扶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殿彬要求,各扶贫工作队要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脱贫,力争用两年时间实现“五个明显”目标。一要抓好基层党建。配齐、配强村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建好党员队伍。规范和加强支部生活的制度和程序,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因村制宜,多渠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二要抓好脱贫攻坚。结合村情实际,科学制定帮包计划,发展扶贫产业,真正让农民富起来、农业活起来、农村稳起来。用足用好专项扶持资金,加快推动各类扶贫项目落地。把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推动扶贫政策落地。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明。四要主动为民办事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出行、吃水、就业、养老、看病等生产生活、增收致富中的实际问题。

  甄勇对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等10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细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