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举行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23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全涌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全涌 赵忠宇)6月19日,菏泽高新区在菏泽方明制药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度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菏泽市应急办、市安监局、菏泽高新区有关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办事处)安监办全体人员和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共计近200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公司在巡查中发现101车间东侧甲醇泄漏,遇静电引燃大火,巡检人员在灭火的过程中,发现火势越来越猛和人员受伤,事态扩大不能有效处置,当即向公司报告,总经理立即命令启动公司应急预案。疏散组紧急疏散工作人员,到达疏散区后清点人数。医护组携带一医疗设备迅速抢救受伤人员。牡丹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车抵达事故现场救援,喷射泡沫和稀释,同时对相邻的储罐喷射隔离。抢修组待火势减轻后,深入现场堵漏,环保监测组进行环境保护监测。同时,公司迅速上报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应急办公室和安监局,高新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协调扩大救援力量对事故进行应急救援。

  通过牡丹区消防大队、区卫计局、区环保分局、区安监局等单位的通力协作和支援,应急演练顺利完成,进一步检验和提高了高新区应对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指挥、医疗救护、环境监测等综合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