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筹措善款救助白血病患者

2017-07-01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派“第一书记”高新区吕陵镇工作组组长温海(右一)一行,将筹集的善款送到任国凯家

扶贫工作组及爱心社团一行人将筹集的善款交到任国凯的手中,叮嘱其放松心情,好好生活

说起侄子的遭遇,任国凯的姑姑直掉泪

命运多舛的任国凯曾经品学兼优,病情让他憧憬的新生活变得渺茫

  大众网菏泽7月1日讯(记者 苏龙生)6月30日上午,菏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温海,大众网菏泽帮帮团团长崔巍、副团长王国庆,菏泽萤火虫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庞秋意,牡丹救援队队长李庆磊和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驻村”第一书记”一起,来到西任寨村,看望身患白血病的任国凯。受菏泽市慈善总会委托,温海一行将筹集的善款及慰问品交到任国凯手中,助其治病和改善生活。

  在一处低矮的老房内,大众网记者见到了任国凯。因病情严重,现年18岁的任国凯骨瘦如柴,躺在床上难以起身,体重甚至不足70斤。谈起侄子的病情,任国凯的姑姑直掉眼泪。据其姑姑介绍,在任国凯3岁时,他的父母因车祸去世。数年前,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也先后去世。自此,任国凯孑然一人,由众亲属轮流照顾。眼看即将成年,但一年前的体检结果让任国凯刚刚启程的人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在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上,记者看到,2016年11月25日,任国凯被诊断为鼻咽部恶性肿瘤、血小板减少症。患病之后,任国凯在亲属的帮助下,先后到多地求医治疗。但随着时间流逝,任国凯病情日益严重,外加亲属大都在农村,经济条件有限,现在家接受保守治疗。

  了解任国凯的情况后,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立刻展开行动。在组长温海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奔赴各公益组织及公益机构,寻求资金帮助。最终,菏泽市慈善总会“周行一善”拿出专项救助资金,大众网菏泽帮帮团、菏泽萤火虫爱心义工协会、牡丹救援队等公益组织筹集出善款。今天上午,扶贫工作组及爱心社团一行人将筹集的善款交到任国凯的手中,叮嘱其放松心情,好好生活。

  此次西任寨村帮扶行动,只是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组众多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工作组将联合各镇政府,在精准扶贫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紧贴各贫困村实际情况,积极联络社会公益组织与公益机构,多渠道、多举措地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力争帮扶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