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

2017-07-05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涛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专项监督检查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通讯员 郝涛 赵忠宇)为了加强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全面排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使用情况,依法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进行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9家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重点,一是在用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二是铅封是否完好;三是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四是是否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2台次。从检查整体情况看,4家加油站已停业,另外5家在营加油站除1家外,计量检定证书齐全,加油机各部位铅封完好,无人为破坏加油机铅封作弊现象。在用的加油机合格率达到了90%以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