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香油小店喜领“身份证”

2017-07-11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郝涛

万福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为谭海玉上门送来了菏泽高新区的第一张《小作坊登记证》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郝涛)日前,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张可庄村的谭海玉迎来了一件开心的事。他经营的“谭字牌香油加工店”有了正式的“身份证”,万福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给他上门送来了菏泽高新区的第一张《小作坊登记证》。

  2015年,谭海玉夫妇办理了《营业执照》,开始加工香油。由于油品可靠、卫生干净,小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消费者的口碑越来越好,加工的香油不仅就近零售,还逐渐发展了饭店、食堂等一些固定的大客户。但是因为没有生产加工方面的手续,推销香油时有的单位客户不认可、有疑虑。现在看到自己店里的《小作坊登记证》,谭海玉高兴地说:“以后再出去送油,心里就有底气了”。万福监管所工作人员叮嘱他:有了这个证,可不能放松要求,还得继续严格按照规范加工生产,做良心香油。

  据了解,自《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广泛宣传,示范培育,辐射带动”的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重点到小作坊、小餐饮现场座谈、调研、送法上门。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选择一些基础好的小餐饮、小作坊作为监管示范点,帮助建立加工经营管理制度,指导业户对照《条例》规定加工生产食品,对符合要求的业户颁发《登记证》,带动其他业户逐步整改、规范发展,确保《条例》真正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