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首批棚改回迁群众喜挑新房

2017-07-13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首批棚改回迁群众喜挑新房

菏泽高新区杨营安置片区龙腾社区新貌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对于棚改群众来说,心里急切期盼的莫过于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早日搬入新居。最近,菏泽高新区杨营安置片区龙腾社区首批262户棚改群众就要迁入新居,开始新的幸福生活。

  7月9日一大早,菏泽高新区首批要迁入新居龙腾社区的棚改群众早早的来到了指定地点,按照排号开始挑选自己心仪的户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期待已久的神情。大家对新居之所以这么期待,除了能马上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杨营路安置片区高标准的规划、设计。楼房主体为多层设计,楼间宽敞,花园、路灯、停车位等配套设施齐全,雨污管网采用全分离设计,是一座高标准的生活小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杨营路片区、雷泽湖创新区等4个棚改项目全面推进,共涉及9个社区、30个自然村、5789户,完成拆迁21万平方米,主体竣工高层16栋,正在建设76栋、建筑面积87.1万平方米。

  为了把棚改这项民生工程做成 “贴心工程”,菏泽高新区棚改指挥部认真倾听群众利益诉求,设身处地替群众考虑难题,采取“先建后拆,一次性搬迁”的办法,实施异地安置,坚持“能不拆就不拆,能少拆就少拆”的原则,尽量做到拆后群众就能搬入新居,一次性回迁,减少了“二次搬家”的麻烦。同时,将社区会所、沿街商铺、广场公园采取完全开放式设计,满足居民多种需求,真正将安置区建成一个群众有认同感、归宿感的“家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