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8-09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明明 赵忠宇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9日讯(通讯员 杨明明 赵忠宇)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取得实效,8月8日下午,菏泽高新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挂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温海,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甄勇,市派高新区第一书记,区派第一书记,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7名市派第一书记和4名区派第一书记代表分别结合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级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提出意见建议。

  温海在讲话中介绍了市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严要求高标准地开展好第一书记各项工作。要精准角色定位,积极发挥第一书记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宣传引导作用,维护和谐稳定;要切实履职尽责,通过项目带引、政策支持等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致富;要密切联系群众,真正融入群众,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取信于民。

  甄勇指出,选派工作开展以来,第一书记迅速转变角色、摸清情况,脚踏实地,措施过硬,真干实干,亲历亲为,在改善农村面貌、加强基层建设、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他要求,第一书记要结合全省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提出的“八个精准扶贫”内容作为下步工作着力点,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扶贫先“扶志”,引导群众逐步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处理好与村干部、镇街党(工)委和派出单位的关系,确保下得去、待得住、融得进、干得好。要聚焦精准脱贫和农村党建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切入点,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从自身做起,从小节把握,慎微慎独慎行,自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甄勇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措施,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及时总结推广各级第一书记特别是市派第一书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培树先进典型,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