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市拉网式“透视”查纠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2017-09-14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福才 赵忠宇

执法人员查看原始台账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郭福才 赵忠宇)日前,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精干执法力量,分成2个专业检查组,对全区50家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这次排查执法活动,既是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迎接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的一次全面演练。

  排查中,执法人员与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特种设备管理操作人员直接见面,对应不同类型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的关键节点,查原始台账、看运行记录、验管理痕迹,逐台(套)比对、审验检验检测和内检外检资料,从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从业资质、设备定期检验报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安全操作检查记录等14个单项入手,对现有特种设备日常管理、操作和运行状况进行“透视”体检,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即查即改,马上就改”,责令当事企业迅速弥补缺漏、限期到位整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