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举行

2017-09-14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付杰 赵忠宇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付杰 赵忠宇)日前,菏泽高新区卫计局举行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辖区内70余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牡丹区中医医院的4位中医专家授课,以中医药适宜技术、临床应用等内容为主,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演示及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常用保健穴位,灸法,拔罐,穴位敷贴,骨折整复,夹板固定及中医药特点和常用方剂。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区卫计局要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务必以普及中医药适宜技术、提高临床疗效为目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本次培训采取封闭管理,考核和签到情况作为培训学员的年终考核成绩,记入个人档案。

  培训班上专家结合临床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很多参训人员在课间与专家进一步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与应用,更好地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