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为群众集中办理慢性病补贴

2017-10-1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丁博文

慢性病办理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丁博文)10月17日一大早,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一些居民就集中在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厅,等待办理18年慢性病本。

  “就拿最近这一年的病例,诊断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加4张照片,就可以申请补助,咱政府的政策真是一年比一年好啦!”一位万福办事处登禹社区前来办理慢性病本的贫困户高兴地说。

  原来,为了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让每一位患病的居民都能享受到慢性病补贴惠民政策,高新区万福办事处统一组织街道人社所、卫生院工作人员,结合大队干部和卫生室,通过入户、打电话、贴通知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慢性病申报补贴政策,及办理时间和流程。

  “申请人员仅需提供一年内病例,诊断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和4张免冠照片,向人社局提出申请并经专家审核,便可于2018年1月1日享受惠民补助。”万福办事处劳保所成玫在活动现场向笔者介绍到。

  据了解,慢性病是一种长期存在的疾病状态,表现为逐渐的或进行性的器官功能降低。慢性病具有医疗费用昂贵、危害巨大等特点,基于此,我国医疗保险对慢性病提供补助。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起慢性病付标准为300元,在起付标准以上、门诊慢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医疗费用按比例报销,门诊统筹基金支付60%。

  截止到10月17日上午12点,已有87人提交了慢性病办理材料,万福办事处此项惠民助贫宣传服务,帮助办事处广大慢性病患者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