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窑陶瓷博物馆入选菏泽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

2017-11-09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刘广清

黄河窑陶瓷博物馆有限公司出品的“非常6+1”紫砂套壶

黄河窑陶瓷博物馆展出的精美陶瓷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刘广清)近日,市文广新局公布了菏泽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黄河窑陶瓷博物馆有限公司是菏泽高新区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黄泥古陶制作技艺”在2016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作为该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单位,黄河窑陶瓷博物馆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恢复和发扬以黄泥古陶为根的黄河流域文化,以工艺美术创作、功能陶瓷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为主导,集文化创意、工业设计、非遗生产性保护等众多业务于一体,收集整理了传统制作工艺流程标本,恢复传统生产机械,广收门徒,建设了黄泥古陶产品展览室,较好地传承和发扬了黄泥古陶生产工艺。

  该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好强,在传承中不断探索创新,曾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及各类大奖100余项。今年该公司“菏泽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平台暨‘一带一路’艺术陶瓷产品开发”项目入选了山东省第五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