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扎实开展扶贫信息动态调整工作

2017-11-21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丁博文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丁博文)为了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全面、准确、及时核准扶贫信息,精准识别扶贫、脱贫对象,近日,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全处党员干部发出扶贫信息动态调整总动员,着眼实处、齐心协力,深入各村居贫困户家中,扎实开展扶贫信息动态调整工作。

  强化担当 明确目标任务

  万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高新区动态调整动员会工作要求,结合近期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反馈情况,先后召开三次扶贫动态调整专项部署会议。全面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工作标准,全力确保扶贫对象调整、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落到实处。

  “对贫困户来说,国家帮扶政策就像是雪中送炭,能否将这把炭火烧好烧旺,全靠我们扶贫干部的责任心。全处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力确保贫困退出、动态调整、信息核准比对工作不出漏洞。”万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党勇在全处扶贫信息动态调整会议上指出。

  “全体帮扶人要按照省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迅速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及扶贫领域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真正拿出‘绣花’的功夫,按照时间节点,规定动作,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抓好落实,确保我处精准扶贫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庆如在精准扶贫工作动员会上说。

  据悉,万福办事处为帮助广大贫困户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在前期建立25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基础上,全面明确分包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开展与贫困户的对接,深入细致开展了一系列的信息动态调整和最新扶贫优惠政策的宣讲活动。

  强化举措 坚持问题导向

  “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全处副科级干部带头,明确标准、细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精准化工作,并逐一为村(居)干部群众进行系统讲解。”为了明确扶贫动态调整标准,将各项扶贫政策送到群众手里,组织委员郭晓曦、副主任马超带领相关同志走访了街道25个行政村。

  在扎实开展扶贫基础工作的同时,万福办事处严格按照贫困户识别方法和流程,按照“十宜、十不宜”的识别标准,深入村(居)完善系统信息、档案资料,进一步提高识别对象的精准度,同时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开展不同类型的政策帮扶,确保“信息精确、措施精准”。

  “多亏了政府的‘雨露计划’好政策,女儿每年都能领到助学补助,我们家的日子一天天有了好起色!”作为典型的因学致贫家庭,目前在郑州电力高等专业学校就读的龙泉社区女孩孟某的父母激动地说道。

  强化落实 确保工作实效

  “扶贫动态调整是大事,影响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涉及到他们的切实利益,这次下村,我准备再给大家讲一遍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加深对政策的了解,尽快找出适合他们自身的脱贫致富路子。”正准备下村的万福街道包村干部贾广田,指着办事处统一印发的扶贫政策明白纸介绍到。

  在万福,像他这样的扶贫包队、包户干部还有很多。据悉,通过数次集中部署、统一调度,万福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任务,数天一见面、数天一长谈,积极摸清、摸透贫困户致贫情况和脱贫户当前生活状况,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扶贫数据精准、困难群众稳步脱贫。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