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发展乡贤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2017-12-13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精彩的腰鼓表演

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

现场颁奖

  大众网菏泽1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12月11日,“乡贤文化研究会揭牌暨孝德文化、为村平台助脱贫书法大赛”在在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孝德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来自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的14支乡村文艺演出队在为群众带来精彩表演,40余名书法爱好者也现场泼墨,进行书法比赛。活动中,还对该镇践行孝德文化、移风易俗村和优秀为村管理员进行表彰,并为7个为村示范村授牌。

  此次活动是菏泽高新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吕陵镇将借助乡贤文化研究会这一平台,充分挖掘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等为主体的“新乡贤”。在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涵育文明乡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的同时,并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利用为村平台凝心聚力,通过书法比赛树立新风,吸引和凝聚各方面的成功人士,用好乡村能人的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反哺桑梓,建设美丽乡村。

  据了解,在孝德文化的引领下,菏泽高新区吕陵镇以互联网+为抓手,利用为村平台,发展电商,不断带动更多的人进入到为村建设中来,发展实体经济,脱贫致富,使吕陵镇在全国重点镇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