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科技创新实现双喜临门

2017-12-13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贾念念

  大众网菏泽1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贾念念)12月13日,记者从菏泽高新区获悉,经过全区上下、特别是科技创新系统全体科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日前菏泽高新区新获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众创空间两个国家级平台,堪称双喜临门。

  菏泽生物医药大健康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科技部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菏泽生物医药大健康创新型产业集群榜上有名。下一步,国家、省科技部门将对已入库集群和基地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的重大关键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攻关、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作为科技计划支持集群和基地的备选项目,库内备选项目可依托集群和基地直接获得重点支持。

  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启迪之星(菏泽)名列其中。据悉,自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运营两年来,开展工商财税、知识产权、投融资对接等创业服务活动159场,在孵企业达到80余家,以“星菏汇”为品牌,举办了中国·菏泽国际创新论坛、中国生物医药及大健康高峰论坛、医药健康加速营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菏泽的创新创业氛围。

  记者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是菏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区共有生物医药及关联企业50余家,初步建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等为一体、产业链条趋于完整的医药产业聚集区。高新区加快孵化载体建设,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金光彩新材料孵化器等4个专业孵化机构先后建成投用,企业创新平台发展到28家,非企业创新平台发展到26家,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菏泽高新区将以此次获批的两个国家级平台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聚焦“高、新”谋发展,加快产业聚集和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创新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