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召开全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议

2017-12-21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杨明明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杨明明)为贯彻落实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高新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系统培训,12月18日,全区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殿彬主持会议。区领导甄勇、李利华、朱强,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及镇街有关干部、“双联双创”活动部门负责人、区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中,李殿彬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甄勇传达了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朱强就维持换届秩序做出安排部署。郭保存做重要讲话。

  郭保存指出,做好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全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坚持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抓实换届选举工作。

  郭保存要求,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安排,依法、规范、有序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精心谋划准备,深入开展调研排查,认真研究制定换届选举文件,并对重点难点村和社区进行全面帮扶整顿;要明确标准条件,强调政治标准,强化干事导向,着重把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不断优化班子结构;要严格程序操作,规范参选行为,发挥党员群众的监督作用,让换届选举全过程在监督下操作、在阳光下运行。

  郭保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换届纪律,对违反换届纪律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以不正当手段参选的,严肃查处问责;要不断强化舆论引导,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健全责任体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第二阶段会议中,区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志国、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马金生分别就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