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喜迎全市小学“教坛精英”到校送课

2017-12-21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马鑫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马鑫)为提升高新区教育质量,提高乡村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创造农村一线教师与市教坛精英的交流学习的机会,12月14--15日,菏泽高新区社发局配合市教育局组织市教坛精英团队一行30人到万福中心小学、吕陵中心小学送课。送课教师均为省级及以上教学荣誉获得者,在本学科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区400余名小学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现场听课、讲课老师说课、听课老师交流心得、市级教研员评课等。活动中,讲课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着眼于提升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给前来听课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大启发。来自牡丹区第八小学的数学老师董晓玲在讲课、说课后,又现身说法,阐述了数形结合思想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引发了老师们对教学和专业成长的深度思考。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孙伟老师执教的《方程的意义》别具一格,让老师们对方程的本质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交流心得体会阶段,老师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及时有效,接地气,表达了各自的丰硕收获。市教研员在评课过程中分别指出了课堂的亮点和改进的策略,提出了注重兴趣培养和习惯养成、关注学生自主发展、提高课堂效率等建议。

  下一步,高新区社发局将继续争取市教研室到校开展送课、听课、评课活动,通过类似活动,缩小高新区与教育强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高新区教育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