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8-02-07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丁鑫

  大众网菏泽2月7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丁鑫)2月7日,菏泽高新区安委会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群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灿东,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朱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强通报了高新区2017年火灾形势分析,结合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部署了消防整治的重点工作。就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王灿东要求提高认识,全面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意识。要明晰责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宣贯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尤其加强春节前防火检查巡查,切实自查自纠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实行联合执法,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公安、安监、属地街镇等部门要切实发挥执法合力,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等建筑大力整治火灾隐患,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会议向参会单位送达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和《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合格报告书》,并组建了“高新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作群”。会后,对参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业务培训。

  高新区安监局、消防部门有关人员,镇街消防工作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