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餐饮服务业与肉食制品企业集中检查

2018-02-0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鑫 郭福才

  大众网菏泽2月7日讯(通讯员 丁鑫 郭福才)近日,菏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安护佳节”行动为契机,对全区餐饮服务业进行了集中检查。针对各类小饭店小餐馆多、散、杂的实际,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餐饮加工现场,对照餐饮从业安全标准,查看操作间、操作台是否卫生清洁,盛放食品的容器是否消毒洗净,生鲜食品与熟制品分开存放、分案加工。同时,查看了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原材料购货记录及凭证。检查中,发现了一些不符合按照餐饮加工规范要求的问题,检查人员指导经营者现场进行了纠正。春节前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餐饮业监督管理,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针对节日期间肉食制品消费趋旺的特点,高新区局对辖区生产加工肉食制品的企业开展了集中检查。近日来,执法人员进车间、到库房、看操作、查追溯,重点对香肠、火锅肉丸的生产进行安全过程安全评估,在注重生产现场检查的同时,特别对肉食制品原辅材料、添加剂的控制管理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原料库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防鼠、防潮、防霉设施运行情况,添加剂是否落实专管,原辅料和添加剂出入库记录台账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