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农业科技送下乡 种植技术送进田

2018-02-08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培训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8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2月7日,菏泽高新区科技局、高新区扶贫办在高新区吕陵镇许寨村农业科技示范园举办高新区科技扶贫培训班,为该镇许寨村和附近的50多名蔬菜种植大户和贫困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送去一份丰盛的科技大餐。

  此次培训主要讲授番茄、甜瓜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省人大代表、市植保站站长任兰花和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菏泽分校校长张中华通过投影仪,把技术图文并茂地展现给群众,紧紧吸引住群众的目光。课程结合当前番茄病虫害防治要点,针对近年来种植情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解答对应措施。市农业局两位专家还围绕市场需求、品种选择、品质培养等新型种植营销技术,积极引导学员发展集约化、规模化蔬菜种植基地,打造蔬菜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本次农业科技送下乡,种植技术送进田活动的开展,得到高新区吕陵镇群众的热烈欢迎,课后群众紧紧围住专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不断得提,并索要专家的联络方式。高新区今后将继续开展科技送下乡、技术送进田活动,有效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和引领作用,为群众的生产和种植活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