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魏楼水库工程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正式批复

2018-03-14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菏泽高新区魏楼水库鸟瞰图

  大众网菏泽3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日前,《菏泽市魏楼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标志着魏楼水库建设工程将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菏泽市魏楼水库是2008年经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规划的中型平原水库,位于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距菏泽市区西北约12公里。该项目是菏泽市着手规划兴建平原水库、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魏楼水库工程总投资约11.5亿元,设计蓄水位57.30米,相应设计库容1560万立方米,占地3103.81亩。工程建成后,年引黄河水量6116万立方米,年入库水量5560万立方米,年供水量5355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15万立方米。

  随着可研报告的顺利批复,下一步魏楼水库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该项目实施以后,对改善菏泽城区居民饮水安全,缓解城区供水矛盾,加快推进菏泽高新区产城融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