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开展低保、五保核查工作

2018-03-16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近日,高新区万福办事处民政办、扶贫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5个村(居)所有低保、五保户逐村逐户进行全面核查。此次核查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应保坚决不保”的原则,切实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按照低保、五保政策法规,重点调查低保、五保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业能力、家庭收入来源、家庭开支情况及其贫困原因等,进行核实,多方取证,严格把关。同时对新增低保、五保家庭进行核实,看是否符合办理条件。

  目前低保、五保核查工作还在继续,此次核查工作的开展,使民政低保、五保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开、公正,切实达到对低保户、五保户的动态管理,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